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黄新波艺术研究展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作者:汲平2017-07-17 08:36:1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由广州美术学院、北京画院主办的“心曲人间——黄新波艺术研究展”于7月12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是继2016年9月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的“理想与诗情——黄新波百年艺术纪念展”之后,对黄新波艺术创作的又一次全面回顾。整个展览分为7个部分,分别呈现了黄新波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探索与成就。

          黄新波是鲁迅先生倡导的新兴木刻运动的健将,也是中国现代版画史上的代表性画家。与同时代许多抗战美术作品不同的是,黄新波作品始终关注了战乱困顿时期人的心性状态。新中国成立后,黄新波的作品内容转向对劳动人民的热情歌颂,运用寓意、象征等手法,塑造了诸多鲜明有力的形象,形成了淳朴洒脱的抒情风格。

          本次展览展出的原作多达百幅,并结合书籍、照片等文献资料立体呈现黄新波长达50年的艺术生涯,希望挖掘黄新波既与时代相关又区别于惯常的新兴木刻和革命美术叙事的一面,并结合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与文献凸显其与文学、出版的多元关系,力求更为全面而立体地展现这位身处动荡变迁的20世纪中国的艺术家的创作与人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