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徐华翔水墨艺术展亮相北京画院美术馆

        作者:汲平2015-12-23 08:00:2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5)李宝林先生、王明明先生、胡伟先生、陈世海先生、魏立刚先生、尚辉先生、刘德维先生共同为展览剪彩

            (2/5)徐华翔展览主题墙

            (3/5)展览大厅

            (4/5)展览大厅

            (5/5)展览大厅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5年12月17日-12月22日,由杜大恺先生、尚辉先生策展,北京画院美术馆、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国际书象学社、《艺术市场》杂志社、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主办,江苏张家港市文广新局、张家港市文化中心、北京四季水墨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在路上——徐华翔水墨艺术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著名山水画家、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中国美术馆副馆长胡伟,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家港市文管局局长陈世海,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美术》执行主编尚辉,当代著名艺术家、国际书象学社社长魏立刚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

          徐华翔先生是一位在天命之年仍不断求突变的艺术家。在艺术探索的三十五年漫长岁月里,他完成了从遵循传统到关注当代,从水墨实验到转型蜕变的历程,尤其自2008年初与杜大恺、尚辉共同策划并参加了“四季水墨”艺术展以来,他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对中国画的当代性阐释,以及水墨新图式的探索之中。2014年进入国际书象学社后,他更是将自身三十余年的积累置身于当代艺术情境之中,通过磨合、比较、突破、转身四个探索阶段,在极短的时间里从原本成熟的画风中脱茧而出,作品更加奔放、自由,以更为抽象化的阐述方式创作出一批直抵人心的新作。三十多年的绘画基础没有成为他转型的负担和羁绊,反而凝化为构成新图式语言的有效资源。

          展览共展出当代水墨艺术家徐华翔先生近作70余幅,本次展出的这些转型之作,既保留了文人笔墨的独立审美韵味,又以崭新的语言形式与风格化的平面构成不断磨合传统意蕴与抽象表现之间的契合点,可以说徐华翔先生的这种积极的探索精神对当代水墨艺术的发展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和价值,值得深入的解读与回味。

          点击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