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Art Deco风格带你回溯咆哮的二十年代

        作者:admin2021-06-11 16:22:2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最近几年, Art Deco 建筑风格的建筑或室内风格,依然在很多地方能看到。Art Deco风格装饰品,家具加上几乎一模一样的米黄、土黄、金色,让网友其实有点分不清楚。所以,“Art Deco”到底是一种什么风格?


          Art Deco风格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风靡全球的一种装饰设计风格,它被翻译成艺术装饰、摩登风格等多种文字。Art Deco是法语“Arts  Decoratifs”的缩写形式。一九六八年, B. Hill在其著作《二三十年代的装饰艺术流派》中,首次明确使用“Art Deco”一词来指称装饰艺术流派。最初是由建筑设计发展而来,后来逐渐融入到服装、珠宝、家居设计之中。


          1621307999906723.jpg

          纽约城际线的重要地标性建筑多为装饰艺术风格


          作为20世纪最受人关注和最有影响力的风格之一,装饰艺术在现代是否已经成为老古董的代名词?我们仍然能看到这种风格对当今设计的影响。装饰艺术的风格其实容易适应任何内部装饰,因此很多建筑仍保留着这种风格的暗示。设计师们仍在对Art Deco家具的当代设计进行重新构想,这证明了装饰艺术固有的奢华和豪华风格的持久魅力。


          1621308909915432.jpg

          One Wall Street

          1920年代被称为咆哮的二十年代(The Roaring Twenties)这是一段美国经济繁荣,文化优势鲜明的时期。在法国,这十年也被称为“疯狂的年代”,强调那是个社会、艺术和文化充满活力的时代。著名建筑师拉尔夫·沃克(Ralph Walker)在1931年设计的地标建筑前欧文信托公司(Irving Trust Company)和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总部是典型的Art Deco建筑之一。如今,已经被重新开放成华尔街一号,将重新定义曼哈顿市中心的住宅生活。


          1621308620178002.jpg

          华尔街一号外立面与入口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5(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