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工作室参观·ALCANTARA-MAXXI》项目亮相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作者:admin2021-06-10 09:40:5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在今年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期间,《工作室参观 · ALCANTARA-MAXXI》项目在仁慈大会堂(Scuola Grande della Misericordia)进行展览,以庆祝Alcantara和MAXXI(国立21世纪艺术博物馆)合作十周年。此次展览展示了四位”工作室参观”项目中的设计师:Nanda Vigo, FormaFantasma, Konstantin Grcic 和 Neri&Hu(如恩设计研究室)。

          每一期的 “工作室参观”项目,设计师们都被邀请选择MAXXI建筑收藏系列里一位或多位大师,在进行深度的档案研究基础上,通过运用Alcantara材料作为主要的诠释方式,来解读建筑设计中馆藏的宝贵财富。他们的研究成果会在博物馆内以工作室的形式展出,即一个对公众开放的“工作室”,以艺术装置的形式呈现。

          2018《工作室参观·ALCANTARA-MAXXI》作品:Arch-arcology(建筑-考古)

          设计师:NandaVigo

          2019《工作室参观·ALCANTARA-MAXXI》作品:NerviInTheMaking

          设计师:Formafantasma

          2020《工作室参观·ALCANTARA-MAXXI》作品:Immaginazione_al_potere《想象就是力量》

          设计师:K.Grcic

          威尼斯的展览由Domitilla Dardi(MAXXI的设计策展人)策划,通过提供已经在MAXXI展示过的Nanda Vigo、FormaFantasma和Konstantin Grcic项目的前所未有的细节,并为将于2021年底开幕的Neri&Hu展览提供特别预览,由此简要叙述了工作室参观项目的四个阶段。 四个多媒体“工作室”向参观者展示了详细的内容:影像、访谈、历代大师们原创手稿的图像,以及当代设计师的研究成果。

          2021《工作室参观·ALCANTARA-MAXXI》(手稿图)

          设计师:Neri&Hu’s


          Neri&Hu(如恩设计研究室)通过《Transversing Thresholds》对MAXXI馆藏中的最伟大的设计师之一——Carlo Scarpa进行解读。Neri&Hu通过中文里的“间”这个概念中确定了对Scarpa的解读,“间”可以被简单地翻译为 “间隙”、“空间 ”或 “停顿”。在建筑语言中,这个词经常被用来描述一个临界情况,或两个相对空间环境之间的物理间隙,如内部和外部,公共或私人。

          Neri&Hu(如恩设计研究室)重新诠释了Carlo Scarpa的建筑理念,通过考察建筑师探索物质性、窥探性和环流概念的方式,在他的设计中创造具有表现力和亲密的时刻。Neri&Hu(如恩设计研究室)力求在建筑设计中通过强化Alcantara材料的精致触感、多功能性和优雅,回应Carlo Scarpa作品中对工艺和细节的追求。

          关于MAXXI国立21世纪艺术博物馆)

          MAXXI(国立21世纪艺术博物馆)是由建筑师Zaha Hadid设计的大型文化园区,是意大利第一家致力于当代创意的国家博物馆。MAXXI打造和主办艺术、建筑和设计展览,以及时装、电影、音乐、戏剧和舞蹈表演,此外还有论坛讲座活动。MAXXI为不同语言的文化实验和创新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

          关于Alcantara

          成立于1972年的品牌Alcantara是意大利出品质量的最好例证。作为一种高度创新的材料,Alcantara实现了感官、美学和功能性的完美融合。由于其非凡的多功能性,Alcantara成为众多应用领域领军品牌的最佳选择:时装和配件、汽车、室内设计和家居装饰、消费电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