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全球选一!黄建南膺比佛利首位“蓝筹股艺术家”

        作者:admin2021-02-07 09:21:17 来源:中国油画家网

          其艺术创作水平成“500位入围艺术家”甄选标准

          去年10月举办的2021-2022 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暨比佛利艺术线上展,中国旅法艺术家黄建南可谓出尽风头。近日,该活动组委会主要成员在比佛利山庄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的进展,并宣布经过组委会举荐,黄建南正式成为比佛利艺术节的首位蓝筹股艺术家(即全球顶级艺术家),并担纲蓝筹股艺术家的代表;同时,将以黄建南的艺术创作水准作为参照,从全球报名参展的艺术家中甄选出500位入围艺术家。

          左起:艺术节董事会主席Sharon Amezcua ,国际市场主管周正(Joey Zhou),总干事、总编辑 Sheri

          比佛利LABA董事会主要成员,包括共同主席、艺术节董事会主席Sharon Amezcua ,共同主席、国际市场主管周正(Joey Zhou),总干事、总编辑 Sheri Determan 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作为LABA蓝筹股首席艺术家的黄建南,现场连线互动。

          黄建南在视频连线

          发布会上,Sharon Amezcua 表示,虽然疫情持续蔓延,但艺术展的进程未受影响。“自去年启动仪式以来,我们的活动备受主流社会关注与期待,组委会陆续收到很多艺术家的应征作品。期待业内同行共襄盛举,推动世界艺术事业发展,把这个平台做得更国际化。”

          黄建南近作

          “LABA自启动以来,艺术家非常踊跃参加,我们陆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上千件艺术作品。这些艺术家都是行家里手,业内翘楚。”周正透露,预计4月中、下旬,将宣布500名艺术家入围名单,并从中评选出“2021年100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届时,将与联合国加州机构,以及英国皇家学会共同举办,使艺术节的“专业性、商业性、权威性、主流性、国际性”得到充分体现。

          黄建南近作

          Sheri Determan 亦表示,艺术节汇聚了全球的艺术家参与,作为总干事,非常兴奋能够欣赏到不同风格与思想的艺术作品。“这些内容丰富了艺术节的比赛内容,以及艺术网的呈现方式。希望在未来的时间内继续征集到优秀的艺术作品,并全力向世界推介它们。”

          黄建南近作

          黄建南在现场连线中表示,此次能够参加比佛利艺术节,并且被评为首位蓝筹股艺术家,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去年,我被奥组委邀请为‘为奥运喝彩’海外艺术总顾问,协助奥组委为中国冬奥会作宣传。今年,在胡润全球艺术排行榜全球排名19位、中国排名第3位。现在又被推举为首位蓝筹股艺术家,这些对我是莫大的鼓舞!我将加强自己的创作能力,尽力把画画好,宣传好奥运精神,同时协助艺术节做好各项工作。”

          黄建南近作

          艺术大家黄建南

          黄建南,号“妙建”,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油画、国画,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被印度尼西亚皇室赐封为“伯爵”殿下。

          黄建南近作

          自2015年以来,黄建南连续在胡润艺术排行榜排行前十名;2019年挺进第四名,2020年荣登三甲,是目前唯一一个在油画和国画同时排名前十的画家。

          黄建南近作

          在欧美艺术权威网站artprice的全球当代艺术家500强中,黄建南排名第21位,并在首次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艺术榜》中位列第19位。

          黄建南近作

          2020年,黄建南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人物”,并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国公益慈善十大影响力人物”。此外,黄建南还获得意大利君士坦丁皇家萨克骑士勋章。

          黄建南近作

          黄建南曾连续两期被聘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研究员; 同时,他还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 为“奥运喝彩”组委会海外艺术总顾问、法国国立艺术家委员会会员、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艺术顾问、法国吉尼市金质勋章荣誉市民。

          黄建南近作

          黄建南早期历时九年步行三万八千多公里,走遍大江南北、深入大漠乡村城镇体验生活、写生创作,积累了大量的素材及经验。2017年,黄建南与法国历史悠久的ROSSINI拍卖行签约。随后,其国画和油画作品多次成功拍卖,标志着黄建南作品正式进入欧美主流拍卖市场。

          黄建南近作

          黄建南是目前中国极少数能成功进入欧洲主流拍卖市场的艺术家,同时也是美国“比佛利艺术”高级顾问和为数不多的上榜艺术家之一。“比佛利艺术”上榜艺术家目前全球不到10位。

          黄建南近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