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油画家晏子应邀到西北工业大学分享她与朱鹮的故事

        作者:admin2020-11-17 15:36:59 来源:中国油画家网

          本网讯:2020年11月16日,“祖脉秦岭·和美朱鹮”环保主题活动暨晏子朱鹮油画作品展于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拉开帷幕。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林业局副局长刘保华、省美协主席杨平安、职业画家晏子、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晏子向西北工业大学捐赠朱鹮主题油画作品《傲雪争妍》,万小朋为晏子颁发了画作收藏证书,并聘任晏子担任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艺术顾问。

          随后,晏子女士做了“因梦而始乘梦前行”《朱鹮与艺术、人与自然》的主题讲座。她用动情的语言、深切的感受、生动的故事、详细的实例娓娓道来,讲述了创作每幅朱鹮画作的情感历程;她又从创作的技术层面阐述了艺术创作与生活体验的关系、写实具象与写意抽象的关系。200多位怀揣航天梦想的莘莘学子认真聆听了讲座,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他们间或的现场提问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晏子女士也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她表示,今后要多抽时间走进大学校园,不断倡导环保理念,尽自己所能担起“朱鹮形象大使”的责任。

          作为一位中俄混血油画家,晏子是陕西省“朱鹮文化宣传推广大使”,被誉为“朱鹮油画第一人”。十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走进了朱鹮的世界。从此,她痴迷于朱鹮,每年都要到秦岭山中“追寻”朱鹮,写生作画。十年间,她画遍了不同季节、不同地区、不同姿态的朱鹮,完成了600多幅作品。

          这次,在西北工业大学展出的朱鹮环保主题油画作品中,选取了晏子最为精彩的41幅朱鹮主题作品,以“古代”、“现代”、“未来”三个时间段为线索,全面、立体地展示朱鹮之美、秦岭之美、自然之美,见证了近年来生态环境不断改变向好的过程。

          通过朱鹮主题画展和环保主题讲座,西北工业大学将环保理念教育与学校美育相结合,借助油画独特的表现形式,以艺术语言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生存环境的保护意识,传播保护中华民族祖脉秦岭生态环境的行动、信心与“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生态环保理念。

          据悉,该场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2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