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新时代的领路人——浙江画家何新来

        作者:admin2017-11-21 11:05:3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何新来,1965年生,号“林峰山人”,别署“渔浦草堂”。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富阳区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富阳区政协书画院画师。

          201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囯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立辰先生花鸟画高研班。

          2015年4月浙江美术馆《张立辰花鸟名家高研班》师生作品展;

          2015年11月入展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六人画展:意会象山中国画展;

          2015年入选江苏徐州美术馆“大道传薪”书画作品展并收藏其作品;

          2015年12月入展杭州曲院风荷〈绘心慧行〉十人书画展;

          2015年9月获得香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球华人书画大赛最高奖(金奖)。

          何新来的水墨丹青继承了师门色彩明快、书法入画、兼工写意并重的传统,在画中与西洋绘画拉开距离,利用传统书法线条艺术融入中国画,以写的手法形成了自己的画风。何新来恪守前辈重视写生深入生活的传统,其山水花鸟画布局严谨生动,用色明丽而又秀润融和,气势恢弘,意境深邃,深受人们的喜爱,不管是鸿篇巨作,还是精致小品,人们都能从中领悟古人诗中的意境和墨趣,以及画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何新来在自己的水墨创作中,引人瞩目的是加强了理性因素,特别是对哲学、历史、人生因素的强化,使其作品气象与诗情、结构与语言更偏于冷峻,结果使艺术的至境氤氲着哲学的启示与理趣,成为他作品的审美取向。而类型化和概念化的笔墨方式,始终是中国水墨画的弊端,千百年恒定不变概源于此,它从根本上与绘画的审美特性背道而驰。何新来的水墨艺术,其意义正是建立在对这种倾向的克服上。

          何新来的中国画创作以现实主义具象写实风格为主,兼及其它。作品中的山水、花鸟造型严谨传神,画风追求拙朴浑厚,笔墨苍涩遒劲。偏爱现代生活题材的创作,善于营造组织浩大场面。注重作品的思想内涵,力求传达出宏大精神的写照,同时也关注艺术形式和语言的新颖、精致。亦作简单、抽象绘画,意在博采兼蓄。勤于笔耕,热衷参与创作理论研究。何新来致艺、创作踏实认真,构图研究上的每一次嬗变都努力争取达到相应成熟的高度。何新来认为中国水墨山水、花鸟前景未可限量,但是要创造出既与传统艺术拉开距离,又与西方现代艺术保持距离的真正属于中国现代的花鸟、山水画,仍然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