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7-11-20 12:38:0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开幕式现场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共同主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承办的“尽我所能——徐青峰绘画艺术作品展”于 2017年11月18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担任学术主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原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原文化部人事司司长、中国非物质文化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原全国政协机关党委专职书记李青贤,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文化产业协作执行主席王永章,原山东文化厅厅长亢清泉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艺术家常磊主持,丁杰、杨飞云、亢清泉、苏高礼、蔡豪杰、徐青峰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艺术家常磊主持开幕式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致辞

            此次徐青峰的展览也得到国内油画前辈的认可,詹建俊先生谈及画展道:徐青峰是一位有成就的艺术家,他画的历史画对主题思想的深刻表达在画面中得以体现,赢得了人们的赞赏。 他平时也画了很多表现生活的作品,特别是他近些年不断的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去写生,很值得赞赏。徐青峰的作品从不同的角度来反映生活,这几年画了很多边疆民族的人物写生、风景写生,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钻研精神。 青峰是一个很高大的汉子,但也特别内秀。他的作品有一个非常好的优点——精微,变化十分微妙、精细。他画面中巧妙的刻画,对于细节的把握,是超于一般画家的。他的作品题材也很广泛,以人物画为主,深入的表现了对象丰富细腻的感觉,对人物形象的刻画彰显出很强的真实感。 这一次徐青峰把他的作品很全面的展现出来,包括他的创作、写生油画、水墨、速写等。这是很好的一次艺术研究交流的机会。青峰是一个非常善于表达的人,他在作品中很好的把自己的审美角度表达了出来。他的水墨写生作品非常生动,和他的油画有不同的风格画法,绘画性很强,能很好的展现出他在绘画上的能力。通过这次展览跟艺术家们的广泛交流,青峰今后会有更大的发展。 祝贺此次展览取得成功,祝贺徐青峰不断呈现出精彩的作品,为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他独特的贡献。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致辞

          原山东文化厅厅长亢清泉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苏高礼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致辞

            在展览中詹建俊先生还谈到了他对于艺术多元化的理解: 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油画艺术在西方的发展变化非常大,近些年艺术风格更加多元化,不同观念,不同风格涌现出来。 我国现阶段的油画领域也是多元化的,不同的画家,不同的艺术群体有各自的艺术追求。学院本身也很强调个性的发展,它培养出的艺术家也是多元化的,作为学院,应该是一个深入研究学术,有艺术理想,艺术追求的地方。 不同的风格流派都是当代中国的艺术领域所需要的,不同的风格面貌满足不同人民的审美需要,只要是人民需要的都是好的艺术,所以要尊重艺术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在展览中詹建俊先生还谈到了他对于艺术多元化的理解: 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油画艺术在西方的发展变化非常大,近些年艺术风格更加多元化,不同观念,不同风格涌现出来。 我国现阶段的油画领域也是多元化的,不同的画家,不同的艺术群体有各自的艺术追求。学院本身也很强调个性的发展,它培养出的艺术家也是多元化的,作为学院,应该是一个深入研究学术,有艺术理想,艺术追求的地方。 不同的风格流派都是当代中国的艺术领域所需要的,不同的风格面貌满足不同人民的审美需要,只要是人民需要的都是好的艺术,所以要尊重艺术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嘉宾大合影

          展厅合影

            此次展览共展出徐青峰绘画作品89幅,其中油画56幅,水墨11幅,素描22幅。最早的一幅作品是他19岁时的素描自画像。最近的作品包括今年去新疆、甘南、威海的写生作品,展览作品跨度26年,展出了不仅有早期的经典作品《我静静的喘息》,也有徐青峰最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如《血战台儿庄》、《亲临存在》、《空》等了作者所有的代表性作品。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徐青峰近期创作的纸上水墨作品,业界许多艺术前辈看后都非常惊叹,并连连称赞,并且对徐青峰未来的创作充满期待。历史上油画家画水墨的很少,画的好的就更屈指可数。徐青峰的水墨有自己独特艺术风格,不但造型朴素、生动,而且充分发挥了水墨画的特点,有蒋兆和之风。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徐青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来了很多的专家,也来了很多亲朋好友,希望大家能够从专业和观众两个角度对他的艺术创作提出问题:“美术个展就像是画家照镜子一样,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帮助,使我今后的创作有所提高,这也是此次展览唯一的目的。”。通过全面的梳理,展示了徐青峰多年在艺术上的实践和探索,让我们全面了解艺术家的同时,也为艺术家今后的创作指出了一条明晰的道路。

            徐青峰,1972年生人,曾先后任职青岛大学教授、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副主席,2015年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工作,现任中国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写实画派成员。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1月30日。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