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十年磨一剑,东阳中国木雕城砥砺前行

        作者:admin2017-09-22 16:33:0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这是一座产业聚焦之城,

          这是一张城市国字名片,

          这是一个商旅文化平台;

          十年筑梦,不忘初心,

          东阳中国木雕城砥砺前行

          ......

          2007年,东阳世界贸易城作为“商贸兴市”发展战略项目和省重点项目,拔地而起,然而由于市场优势不明显,缺乏核心竞争力,于2009年转型升级为东阳中国木雕城。

          古有“十年磨一剑”,今有“筑梦十年出”。东阳中国木雕城从转型的凤凰涅槃,到如今在国内同行市场独占鳌头,从单一的木制工艺品市场,逐步发展成120万方融合文化、旅游、商业功能于一体的木文化产业综合体,稳坐木雕工艺品红木家具市场头把交椅。

          △ 鸟瞰东阳中国木雕城

          国际会展中心外景

          2007年至2017年,恰逢东阳中国木雕城开业十周年,这个十年是发展的十年、辉煌的十年,更是励志的十年。

          发展的十年,实至名归。2009年被授予 “中国木雕之都”,2010年亮相上海世博会,同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11年七大浙商联袂打造中国木雕文化博览城;2012年承办央视《寻宝》大型公益节目;2014年举行“世界工艺文化节”,“世界木雕之都”的殊荣花落东阳,首个国字号木雕博物馆开馆;2016年被授予“浙江省五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同时还荣获“中国百强商品市场”、“中国市场理事会理事单位”等称号。

          △ 中国木雕博物馆

          辉煌的十年,成就霸业。市场紧紧围绕“木”字做文章,内外兼修,创新突破。多维度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市场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加强管理,营造五星级市场环境经营环境;资源整合,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70余位木雕大师入驻,全国红木家具品牌集聚,国家级红木检测中心等权威机构落户。参展办展,展会经济效应凸显。同时,东阳中国木雕城积极参展上海世博会、深圳文博会、天津旅交会、莆田工艺文化节、义乌文博会等国内著名行业展会,取得颇丰的经济效益。

          当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工美产品消费下滑,企业产业求变求新求破局,这对东阳乃至全国工美产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2017年是木雕城第二个“十年”开局之年。只有高屋建瓴的格局,未雨绸缪的规划,把握新的经济环境和消费趋势,与时俱进,才能迎接更大机遇和挑战。为此,2017年起,复星集团全面接管木雕城,实行垂直管理,强大的发展后劲日益凸显。

          △ 展会

          一、复星星纬资本全面管控。以“打造乐尚体验,开启美好生活”为使命,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开发运营经验,致力于把木雕城打造成更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商业航母。

          二、对接复星高地物业。物业板块由高地全面接管,完成无缝对接,逐步完善项目物业服务、办公楼商业出租、资产包装等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全方位的立体化服务体系。

          三、联手复星爱必侬,全面文化旅游嫁接。与爱必侬强强联手,全面共享文化旅游资源,致力于将中国木雕文化博览城打造成2.0版本的木文化旅游综合体。

          四、谋篇布局,全品类覆盖。通过对一、二期市场进行全新的业态调整规划,谋篇布局,资源整合,引导中式新生活,一站式全品类覆盖。

          五、重磅打造文旅中心。提升市场文化内涵,占领中国文化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高点,最终把木雕城打造成为可逛、可玩,可淘,可体验的大型商旅文综合体。

          六、先行赔付,诚信保障。依托国家级木材检测中心和木雕红木诚信促进会,成立专项诚信基金,开创行业内先行理赔的诚信经营市场典范。

          七、坚守传统,面向现代。引入红星美凯龙现代家居MALL,打造浙中最大规模与最具影响力的家居消费体验平台和家居集散中心。

          △ 东阳中国木雕城一期市场

          △ 东阳中国木雕城二期B区市场

          星纬资本执行总裁严华表示,“作为复星旗下的商业资产管理公司,星纬将遵循集团“蜂巢城市”战略的指引,充分发挥“产融结合”的力量。不仅要帮助东阳木雕红木扩大在全国,甚至世界的产业影响力,也要将优秀的商业资源,商户力量引入木雕城。”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曾说过“要让中国文化走进当代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这是一个巨大的广阔市场更是我们的使命”。2017年,东阳中国木雕城十周年,正迎来再一次励志“全升级”。

          仰过往,行当代,致未来。东阳中国木雕城始终坚守传承木文化,引领和繁荣工美产业发展,相信整个产业在未来会建立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所有的从业者都将进入这个生态圈,合作共赢,使产业再升级,变得更美好。

          未来十年,东阳中国木雕城就按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