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有知无见的吸引:唐征维个展

            (1/4)有知无见的吸引:唐征维个展

            (2/4)《跨元》200cm * 150cm 年代:2020-2022

            (3/4)《通力》200cm * 150cm 年代:2020-2022

            (4/4)《永无止境》200cm * 300cm 年代:2020-20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有知无见的吸引:唐征维个展
            展览时间:2022/11/20~2023/02/04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99号2楼207-(艺术+上海画廊 )
            主办单位:艺术+上海画廊
            参展艺术家:唐征维

          策展人:张林淼

          2022 年 11 月,时隔 4 年,艺术+ 上海画廊将呈现艺术家唐征维的第二次个展:有知无见的吸引。展览中的作品基本都是艺术家在疫情期间的创作,在第一次个展中关于“碳金融”和其中隐含的权力架构的观察,以及对需要身体力行的剪纸艺术的进一步探索,将艺术家引入了更加纯粹地关于“力”本身的思考:这里的力源于物理世界中力(四大基本力)的演化,遂而力的物理实体被转换到人类社会中的虚体(关系)中。在物理世界中力只能被感知、测量,但通常不能被看到,在社会场中的各种关系,如人际关系、社会系统、城市发展中也具有相类似的属性。联想到生活中有关力的体验,唐征维试图揭示这种相互作用关系下被隐藏的视觉模型。诚如我们看不见磁力线,但是通过某种介质(如铁粉),我们能看到其被显示的路径。对于唐征维来说,要物化和视觉化这样的力,莫过于把它塑造出来,剪纸的过程在此处获得了媒介与表达的契合点。唐征维将剪纸视为“绘画雕塑“来思考,它从平面中解放平面属性,获得某种超平面的低雕塑属性。它同时是一种力气活,每一次下刀和纸面发生力的对抗,其中包含的关乎力与形的微妙关系,亦促发唐征维从另一个维度思考有关力的问题。展览中将包含三个系列的作品:分别是进化系列、城市系列以及子夜系列,从宏观的角度思考人类与宇宙的关系中的“力”、城市发展中的“力”以及更加偏向意识层面的个体对“力”的感知。在科学世界,着手解释宇宙的物理理论不断翻新,为肉眼不可见的世界描述了基本原则,成为理解物质世界之外的很多复杂事物的一种方式。唐征维则用他独特的思想和体验,以及特殊的艺术语言关照人类社会场,邀请你我一同思考,或许能有更多鲜活的想法出现。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