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

            (1/5)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
            展览时间:2021/05/01~2021/10/05
            展览地点:[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110国道路东-(镇北堡西部影城)
            主办单位:镇北堡西部影城
            参展艺术家:群展

          2021年5月1日,镇北堡西部影城主办的“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即将启幕,此次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5日。

          艺术节主题“陆上行舟”取自一部浪漫主义经典电影之名,而艺术节的一件重要作品《船》,是由著名当代艺术家毛同强先生多年前创作。她不仅是一件借展作品,因其穿越大半个中国,并随之引发了一系列艺术创作活动,而赋予了全新的当代现实属性和行为文献价值。从北京出发,途径河北邯郸、山西晋城、河南洛阳及三门峡、陕西西安及延安,最终抵达宁夏银川。同时由著名电影工作者王宏伟监制,青年导演郑阔执导的一部纪录加剧情电影,随船创作摄制。五一当天由著名民谣音乐家小河发起的《寻谣计划》,沿途收集各地即将失传的童谣,整理并重新创作。

          《陆上行舟》不仅是一件行为作品,也寓意着镇北堡西部影城从艰苦创业发展至今的一种态度,并与观众游客分享这个宝贵精神,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本次艺术节将现场创作20余件当代艺术装置作品,以矩阵的形式,与明、清古堡及老银川一条街互为格局,相映成趣,形成一座新的城!所有作品全部为本次艺术节的特定空间量身创作,材料均取材于当地,即表达对历史现场的当代观念,也力行朴实的表现人文和自然环保精神。

          本次艺术节还有当代姜竹青教授带领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在宁夏支教同时,将支教地区孩子们的心愿融入到艺术品创作中和游客共同完成。

          镇北堡西部影城作为宁夏最早出名的景点,在此拍摄了《红高粱》、《牧马人》、《黄河谣》、《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200余部脍炙人口的影片,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出”之美誉。如今,在传统的影视拍摄基础上,它还承担着保护逐渐消失的民间民俗文化的责任,力图重现中国古代北方小城镇之风貌。

          镇北堡西部影城在2015年成功策划举办了第一届塞上燃情国际艺术节,以艺术的方式打造银川的影响力,增加银川的知名度,今年即将于五一开幕的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不仅让本土民众更加了解当代艺术,并且让游客在旅游景区中享受艺术、欣赏艺术、参与到艺术品创作中。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39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5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