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可爱的哲学——小林麻衣子个展

            (1/6)可爱的哲学——小林麻衣子个展

            (2/6)《Maiko KOBAYASHI_Portrait》41cm * 31cm 年代:2017

            (3/6)《Maiko KOBAYASHI_In between oneself and others》21cm * 30cm 年代:2016

            (4/6)《Maiko KOBAYASHI_Third Forest》53cm * 41cm 年代:2017

            (5/6) 《Maiko KOBAYASHI_Untitled painting》41cm * 31cm 年代:2015

            (6/6)《Maiko KOBAYASHI_Untitled painting》53cm * 41cm 年代:2016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可爱的哲学——小林麻衣子个展
            展览时间:2018/03/10~2018/04/15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徐汇区复兴中路1363号3号楼108-(熏依社画廊)
            主办单位:熏依社画廊
            参展艺术家:小林麻衣子

          策展人:Shun


          序-我很可爱,但不仅可爱,还拥有丰富的内涵

          第一次看到小林麻衣子的作品是在一次森美术馆附属画廊里的个展开幕式。已经是5、6年前的事情了。有一排莫名的生物体吊在弱小的枝叶上,看起来有些单薄和无助,无助的不知是树枝还是小东西。有一种母性本能想伸出手去触碰一下,就像看到一个婴儿时一样情不自禁。真的,那是很难用语言描述的一份依恋。于是,我忍不住把她们带回家去了。

          去年,时隔数年在银座的个展会场,我看到的是色彩多样的新作系列,作品本身的变化让我震惊,下一个瞬间我已经约她到上海做个展了。

          对于一个冲动的邀展,艺术家欣然答应,然后她那些小精灵们就马上要来上海了。作品里的小家伙们似乎在喊:“我很可爱,但不仅可爱,还拥有丰富的内涵。”

          那内涵需要从老家过完年回来的你来欣赏、品味、读懂。

          我们为了隐藏自己的脆弱,总是表现得很强硬;却为了正当化自己的行为,说出很多莫名其妙的缘由。

          然后,我们终将邂逅无条件的爱和完美的孤独。只因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恐惧和无价值感,贪心和不服输,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

          其实,每个艺术家的作品终究都是她的自画像,也是她的日记。她的可爱的生灵们看起来有点无助与恐惧,是因为学生时代的她遭遇过被同学欺负的疼痛的记忆。

          你的记忆在这可爱的画面里有没有重现?

          Shun  于上海老房子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31(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