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坐忘三十年——陈忠康书法精品展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坐忘三十年——陈忠康书法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7/11/26~2017/12/05
            展览地点:[浙江]-杭州西湖文化广场32号4楼-(西泠艺苑)
            主办单位:杭州品图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 承办: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西泠艺苑 协办:西泠印社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忠康

          坐忘三十年——陈忠康书法精品展自序

          夫士之处世,有所忘而后有所不忘。忘者非枯木死灰,冥然无知也。以其忘,成其所不忘耳。沉酣于纷华绮丽者,必忘大道之妙,好虚名者必无实以副之,奔走趋奉者必枉己以从人。葢嗜欲深者天机浅。此皆余所不能为,亦不忍为者。然亦不以己之所忘,而骄人之所不忘也。古人有处朝廷而不出,入山林而不返之论。以山林轻朝廷,亦何谓哉。各从其天性,各得其所乐可也。余并忘之矣,而敢骄之哉?

          余自丁卯负笈浙美,专力书学,寝馈寤寐,行思相随,忽忽三十年矣。渐由博反约,而一归之于帖学,愈约愈熟,愈择愈明,沉冥融冶,手会心通,汩汩然若水之触地而出。此余不特忘世人之所好,并余之所不忘者亦忘之矣。不知其为书耶?抑为人耶?或者混而不可分耶?余不得而知之矣。

          近应邱君荣武之约,汇辑书作,都为一编,命之曰“坐忘三十年”。庄子云:“堕肢体,黜聪明,离形去知,同于大通,此谓坐忘。”余之学书,迹近坐忘,至于“同于大通”云云,则非所敢望也。嗟乎!积兹岁年,而所诣何如,诸君其有以教我乎!

          丁酉秋季,永嘉陈忠康识。


          陈忠康

          1968年出生于浙江永嘉。

          1987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

          1991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专业。

          2005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

          曾工作于温州博物馆、温州师范学院。

          现工作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行书委员会委员,全国首届行书大展、第十一届全国书法展评审委员。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评审委员。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