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武汉2017再偶像中的原形·岳敏君”

            (1/9)“@武汉2017再偶像中的原形·岳敏君”

            (2/9)逗号 2016 250 x 201 cm

            (3/9)公元3009 2008 300 x 400 cm

            (4/9)笑的伟大,死的光荣 2012 240 x 200 cm

            (5/9)八大山人 2011 200 x 200 cm (圆形框)

            (6/9)迷宫-5 2014 161 x 108 cm (异形框)

            (7/9)向井冈山进军 2012 200 x 300 cm

            (8/9)毛泽东在井冈山 2006 257 x 376 cm

            (9/9)琐碎-5 2014 200 x 400 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武汉2017再偶像中的原形·岳敏君”
            展览时间:2017/12/02~2018/01/14
            展览地点:[湖北]-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湖路三官殿1号-(湖北美术馆)
            主办单位:湖北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岳敏君

          开幕时间 :2017 年 12 月 2 日 下午 4:30

          开幕地点 :湖北美术馆一楼公共大厅

          展览地点 :湖北美术馆1、2、3号展厅

          艺术总监 :傅中望

          策 展 人  :冀少峰

          展览统筹 :李和清


          “再偶像中的原形”节选

          冀少峰 | 文

          岳敏君就像他这代人一样,他的个人命运,他的艺术表达路径,无疑是和社会结构的变迁有着密切的关联,个人命运的沉浮也和社会历史的巨变发生着这样或那样的关系。

          谈起岳敏君,人们往往会想起他的“傻笑”,的确岳敏君的崛起,不能不说带有某种传奇性色彩,这不仅仅因为他的“傻笑”已成为一种样式和符号,更因为这种样式和符号的简洁、直率而且有一种直指人心的力量,随着岳敏君和他的“傻笑”不断走向国内和国际的展览,它不仅成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标志性符号之一,这个符号还裹挟着岳敏君童年的回忆和浪漫主义的幻想,及永无止境地充满着精神困惑的寻找,给中国当代艺术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由此也奠定了岳敏君在当代艺术版图中真实而又牢固的位置。

          面对岳敏君的各种视觉文本,探寻岳敏君的艺术发展轨迹,怎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应该说,正是想像的力量赋予了岳敏君一种历久弥新的能力,使他一次次完成对自我的超越,并使自己的艺术状态始终充满着一种创新的冲动与激情。批评家栗宪庭在与岳敏君的对画话中称“岳敏君是重要的玩世现实主义艺术家。他的语言方式是反复用自己的形象做模特,摆出各种怪异、可笑的动作和嬉皮笑脸的表情,并通过对这些动作和表情的自嘲性描写,表达出当今空虚无聊的精神世界。类似商业广告的简单画法,以及画面艳俗、单调的色彩,都突出了一种肤浅、幽默和百无聊赖的气氛。岳敏君的作品最具特色的是兼有波普和招贴艺术的强烈性和简洁的视觉力量。”通过栗宪庭的描述,多少也勾勒出了岳敏君艺术风格的大致轮廓。懂得艺术史的人都知道的,判断一个艺术家在艺术史中的位置,必须结合特定的社会历史文化背景,脱离开具体的历史上下文关系,孤立地、局部地分析艺术家的作品和风格是很难得出令人满意的答案来。那么重构历史语境,把岳敏君放还到当时特定社会历史氛围中去考量辨析,将有助于我们全方位认识岳敏君和他的艺术。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