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有始有终——廖建华个展

            展览名称:有始有终——廖建华个展
            展览时间:2017/11/18~2017/12/08
            展览地点:[重庆]-重庆市南滨路长江艺术广场-(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廖建华

          开幕时间 2017年11月18日, 16:05, 星期六

          策展人: 高鹏


          看到格子,可以是规矩,可以是盒子,可以是建筑,可以是所有方形的物象。抽象历史的各种主义发展到现在,如果还在谈形式,总觉得落于下乘。看到廖建华的作品,顿时释然,画面闪烁,有“惚恍”之感。无状之状,无物之象,似有似无之间,总有呼之欲出的一种内涵在里面,引人进入思空状态。这里的格子不再是形式主义,而是精神的承载和寄宿。

          艺术的极简也好,纷繁复杂的集成也好,形式上的探寻,出人意表的总不在少数。从表象来看,皆属视觉艺术。

          人的眼睛有别于相机是因为背后的大脑;同样,视觉艺术抽、具象不论,支撑其后的正是人的精神。

          本次展览的主题《有始有终》言明的是艺术家对待艺术的虔诚态度,创作背后是廖建华朴实无华的精神世界,致虚极守静笃,平淡有序的描绘有限无限、有想无想、非空非有的思想境界。

          高鹏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32(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0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