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朱宣咸艺术回顾展

            (1/14)朱宣咸艺术回顾展

            (2/14)《红雪图》 朱宣咸 纸本

            (3/14)《劲松图》 朱宣咸 纸本

            (4/14)《群鹰图》 朱宣咸 纸本

            (5/14)《人长寿》 朱宣咸 纸本

            (6/14)《旭日红梅》 朱宣咸 纸本

            (7/14)《愤怒的火焰在铁窗口燃烧——我的一段经历》 朱宣咸 1940年 新兴木刻版画

            (8/14)《今天是儿童节?!》 朱宣咸 1940年 新兴木刻版画

            (9/14)《美术工作者的战斗》 朱宣咸 1940年 新兴木刻版画

            (10/14)《血与泪》 朱宣咸 1940年 新兴木刻版画

            (11/14)《夜》 朱宣咸 1950年 新兴木刻版画

            (12/14)《晨曦》 朱宣咸 1950年 水彩画

            (13/14)《江山如画》 朱宣咸 1980年 纸本

            (14/14)《百花齐放》 朱宣咸 1990年 纸本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朱宣咸艺术回顾展
            展览时间:2017/05/11~2017/05/24
            展览地点:[重庆]-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重庆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 重庆国画院)联合 协办:四川美术学院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重庆美专同学会 王琦美术馆 鸿恩书画院
            参展艺术家:朱宣咸

          开幕时间:2017-05-12 14:30

          本次展览展出杰出美术界朱宣咸从20世纪40年代初起到本世纪初,历经大半个世纪、跨越不同时代新旧社会变迁,由浙江到上海、后由上海到四川与重庆,所创作的一大批从投枪匕首到纯美艺术、并艺贯中西地洋溢着充满鲜明艺术精神、时代感、社会性、多元性与学术性的美术作品数百件。

          涵盖中国画、中国新兴木刻版画、时政漫画,以及水彩画、水粉画、插画、连环画等中西绘画多个画种,以及花鸟、人物、风景等多个学科。

          通过这些具有鲜明艺术个性、艺术风貌、艺术学术性与多元性的作品,体现了朱宣咸毕生对真、善、美理想不懈执著追求与积极向上的艺术精神。同时,通过其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也反映出了各个不同时期所特有的社会缩影、时代背景,以及在不同时期所呈现出的不同艺术状态与时代轨迹。

          朱宣咸简介:

          朱宣咸(1927年浙江—2002年重庆),杰出的中国画画家、中国新兴木刻版画家、漫画家与美术活动家。

          艺术成就

          20世纪40年代初起,朱宣咸由浙江到上海,直接投身海上画派、鲁迅新兴木刻版画,以及在抗战“沦陷区”以作品为武器进行战斗。

          在中国画方面,朱宣咸以深厚遒劲的功力、师传统而不泥古,大气磅礴、充满新意、充满积极向上之朝气与丰富多彩的花鸟艺术,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朱氏花鸟”。

          在版画方面,是1949年前鲁迅中国新兴木刻版画与抗战一线的“沦陷区”版画的直接参与者。也是1949年后西南地区上海新兴木刻版画与抗战“沦陷区”版画的重要代表。

          在漫画方面,是1949年后我国时政漫画的开拓者之一。

          朱宣咸的艺术之路是由投枪匕首而到纯美艺术,毕生彰显了对真、善、美理想不懈追求与讴歌的艺术精神,洋溢着鲜明的时代感、抒情性与艺术多元性。

          大半个世纪以来,创作了一大批中国画、中国新兴木刻版画、时政漫画、水彩画、水粉画、插画、连环画等作品。

          1944年起入选一系列国家级美展,被中国美术馆等收藏,多部大型文献和美术辞书收录,主要媒体专题评论,发表作品上千次,多次在各地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朱宣咸作品选》、《朱宣咸花鸟画选辑》、《朱宣咸木刻版画集》、《朱宣咸风景木刻版画选辑》、《朱宣咸漫画》、《艺术常青——美术家朱宣咸》、《朱宣咸美术作品选》等多个画种的个人画集。

          社会贡献

          1946年加入中华全国美协,1948年在近代史上著名的上海“《观察》事件”中被捕。1949年与刘开渠、张乐平、庞薰琹、杨可扬等代表上海美术界在《大公报》发表“美术工作者宣言”,该宣言的发表意味着国统区美术和上海近现代美术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同时进入中华全国美术协会工作,参与了早期美术事业的建立,1949年底到重庆。

          朱宣咸是1949年后重庆美术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

          1951年任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今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执委,1953年起,先后参与了西南美术工作者协会(今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国画院、重庆美专的筹备与创办,并担任这些机构的负责人,是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首届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重庆美专校长等;参与了重庆市文联、重庆日报社的筹备与创办,并担任这些机构美术方面的负责人,还先后担任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出版社的美术方面的负责人,期间主持了1949年后最早的重庆美术馆(解放碑夫子池美术展览馆)的工作,大半个世纪,广泛涉及重庆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等领域美术事业的创办与领导工作。

          作为20世纪中期与后期我国美术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与1949年后重庆美术的重要奠基人之一,对于建立、推动和促进重庆近现代美术事业的形成、繁荣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8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