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丝漏版画

        作者:核实中..2010-01-22 10:10:45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丝漏版画

            亦称“丝网版画”。 版画的一种。 孔版型版画中具有代表性的一种。在现代版画中发展最快、使用最广。制作过程:画家根据自己的初稿,在绷紧于木框或金属框上的丝网上用直接描绘方法或贴上膜纸方法及感光制版方法,使网上的孔眼依画稿的意图部分封闭,部分开放,而后用橡皮刮帚使墨料穿过网上开放的孔眼漏泄到纸面上。其特点:一是成品平面上墨层厚,因此色彩鲜艳,不易褪色;二是比其他版画的制版过程较为简便,也比其他版画的印刷轻快、迅速;三是可与摄影等技术相结合,形式多样;四是既可用纸张为印刷材料。又可用玻璃、金属片和尼龙薄膜等为印刷材料;五是既可用水溶性墨色,也可用油溶性墨色作墨料。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